本报首页 版面概览
往期回顾
   
当前:12版(2023年11月24日) 上一版 下一版
板凳涂鸦让医院更有温度

       本报讯(杨利 记者 冯若冰)“医生、护士画的?太漂亮了!”“这猫才画得像,老鼠都不敢来了。”“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梅花香!”近日,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,隔离带及水泥板凳上多了一抹亮丽的色彩,一幅幅生动的画作让医院休息带富有色彩和温度,病人、路人点赞不停。

     “看着色彩斑斓的板凳,心情好多了,走一圈可以看到春夏秋冬、梅兰竹菊,生活如此美好。”住在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的何大爷在医院晒着太阳,不禁感叹道。

       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,文化强院,板凳也是平台。“开始是觉得水泥凳不太好看,后来想到可以将其作为医院的文化阵地,于是在院内征集有绘画基础的员工来画。后来发现员工们的积极性非常高,为了表达爱院之心,许多同事在周末带着孩子一起画,凳子变成了大家描绘生活和心情的小天地。”

     “工作累的时候来画画,什么都不想,很治愈。”“把自己的杰作留在医院,很有意义。”“希望我的画能给病人带去一点安慰。”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表达了自己作画的初衷。

       记者从医院获悉,当前医院的300个水泥板凳主要由医务人员试画,后期大批量水泥板凳安装好之后,医院将面向在院患者及家属、社会各界人士公开招募人员绘画。希望通过手绘的方式,把冰冷的水泥板凳画出温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