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报首页 版面概览
往期回顾
   
当前:4版(2023年08月04日) 上一版 下一版
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
免费陪诊 她们全程都在

       本报讯(邓倩 记者 冯若冰)7月24日,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该市率先推出门诊患者免费陪诊服务,这是该院继住院患者免费陪护之后的又一便民新举措。

     “我院30 的门诊患者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,很多时候因为子女不在身边或者没时间,老人们需要自己到医院就诊、复诊。但现在院区多了、医院大了,有的老人首次到院就诊不熟悉环境,加上他们对使用智慧医疗以及进行医保报销等方面不够了解,独自看病还是比较困难的。”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侯勇介绍,有的老人为了等子女有时间带着他们去看病,小病拖成大病。基于这种现状,作为四川省老年友善医院,该院启动了门诊免费陪诊服务。

       目前,该院陪诊员工作主要由门诊管理中心的护士承担,共有陪诊员30名,均已完成上岗前培训。“她们最熟悉医院环境、门诊流程、绿色通道、报销政策等,从接到家属免费陪诊的预约到接到患者直至患者离开,全流程陪同就医,提高老人就诊效率,实现不跑空路、少跑路。”该院门诊管理中心护士长唐晓蓉介绍,后续当免费陪诊需求增多时,她们还会在医院内、社会征集志愿者参与陪诊服务,坚持把这项服务做好。

       据了解,目前免费陪诊服务主要是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取号签到、陪同就诊、预约与陪同检查、协助领取报告、排队取药、办理入院手续等服务。患者从进入医院大厅到走出医院,陪诊员可以协助解决所有事情。需要免费陪诊的患者,本人或者家属可以在互联网医院挂号后预约免费陪诊,陪诊员将主动打电话联系需要陪诊的患者并陪同完成就医。